更多 >>

防水資訊

更多 >>

抓漏資訊

防水資訊

防水抓漏工程讓家裡不再下小雨

瀏覽:1199      發佈時間:2011-10-13 14:48:31 Share |

告別漏水

中華逢生慈善協會團隊進駐到福山部落,修繕十戶家庭漏水的房子。(記者潘杏惠攝)
妙妙與兄弟姊妹昨天掛病號,下山看醫生,只有阿公獨自在家。(記者潘杏惠攝)

〔記者潘杏惠/新北報導〕「下雨的時候,我們就擠在一個最沒有漏水的地方睡覺!」這是四歲成成的童言童語,卻也是他生活中的最佳寫照。問姊姊妙妙,幸福是什麼?妙妙說,幸福是不用撐著傘寫功課。

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妙妙是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部落的孩子,一家六口連同外公、外婆、表哥九個人,居住在十五坪的屋子。

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林慈淑說,妙妙父親開計程車,每個月得繳兩萬多元的車貸,為節省開銷,妙妙三姊妹與弟弟、父母一家人寄住在外公、外婆家,一家六口合睡在三坪大的臥室兼書房。

儘管居住環境條件不佳,妙妙一家人樂觀以對,屋內空間狹小,就在屋外擺上桌子椅子,靠著鄰居加蓋的走廊遮雨遮太陽,當作學習空間,生日沒有禮物蛋糕,用瓦斯爐做「蒸糕」替代…。

不過最困擾妙妙一家人的,莫過於屋舍老舊,漏水情況嚴重,每逢下雨,屋外下著大雨,屋內下起小雨,要是遇到暴雨,一家人還得在睡夢中起床拖地,在小小的屋子裡,尋找沒有漏水的空間,雖然每年仰賴向公部門申請修繕費用,在屋頂鋪上一層又一層的柏油,但治標不治本。

家扶中心尋求防水工程專家、同時也是中華逢生慈善協會秘書長鍾希澤的協助,親自帶領工作團隊,義務協助房屋抓漏問題,並著手修繕福山部落十戶家庭的抓漏工程,讓弱勢家庭有個安心的家。

鍾希澤說,受宗教信仰影響,很願意幫助別人,在過程中,他感到很快樂,但內心也有個卑微心願,希望受扶助的孩子們,將來也會想要幫助陌生人。

修繕防水抓漏工程即將告一段落,妙妙的母親秀蘭靦腆表示,很謝謝外界的幫忙,替家園建造遮風蔽雨的屋頂。

來源出處:自由電子報